搜本站 搜索
搜本站 搜索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

警惕“百万保障”骗局,自动扣费不可信!

发布时间: 2023-11-0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诈骗分子以“百万保障”服务会产生扣费、影响征信为由,诱导受害人转账汇款,从而对实施诈骗,请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10月15日,王某接到一个自称微信“客服”的陌生来电,对方声称:王某在某平台购买某商品时,开通了“百万保障”服务,从明日起每月会自动扣除 2000 元的“保险费”

骗取信任

      王某此刻有些半信半疑,表示自己没有开通过该服务。“客服”就指导王某打开微信,在个人钱包中的消费者保护栏中看到了自己“百万保障”服务的相关信息。

身份认证

       王某慌乱之下,连忙询问对方该如何关闭该服务,对方声称:自己的权限不足,需要王某添加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微信,进行身份认证并手动关闭该服务。

屏幕共享

       王某添加“工作人员”的微信,向对方说明情况后,对方随即以指导王某操作为由,让王某下载了某会议APP,参加视频会议,并开启了屏幕共享。

诱导转账

       随后,“客服”声称:接下来要对赵某的银行进行“资金清查”,为了避免王某出现资金损失,需要将银行卡里的钱都转到安全账户进行“安全监管”,并承诺转账的钱均会在一天后如数退还。王某信以为真,便将银行卡里的90000元全部转给了对方。

察觉被骗

      第二天,王某发现自己没有收到返款,该“客服”和“银行工作人员”也联系不到了,这才察觉自己被骗,遂报警。



关于百万保障服务




什么是“百万保障”?


      “百万保障”是指微信支付账户、支付宝账户因被他人盗用而导致资金损失,按损失金额承诺不限次赔付,每年累计赔付金额最高100万元的安全保障。








“百万保障”会收费吗?


    当您注册使用微信支付、支付宝时,将自动免费开启“百万保障”,此保障为APP自带安全设置,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关于屏幕共享



什么是屏幕共享?


    “屏幕共享”相当于对方跟你同步使用手机,它会把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同步让对方看到,包括弹框显示,短信、微信、App推送的内容,和解锁密码、银行卡支付密码等关键信息,从而威胁到你的财产安全。




如何正确关闭屏幕共享?


     注意!正确的退出方式,不是单纯地退出主屏幕,或切换到其他软件中,而是在软件内点击关闭按钮,才可以正确退出。


     在操作“共享屏幕”软件中,有一个功能键显示在桌面上,我们需点击“停止共享”,才可以将“共享屏幕”功能关闭。


警方提示

1、只要接到陌生来电,对方无论何种理由,只要提到微信或者支付宝“百万保障”业务的,就是诈骗!

2、微信、支付宝“百万保障”均为自动开启的安全设置,完全免费且不会影响个人征信,同时个人无法关闭此服务。

3、不论遇到什么情况,坚决不给陌生人转账!面对陌生人突如其来的汇款请求,一律不要相信。

4、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或拨打96110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信息来源:宣传处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蒙ICP备05003255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39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15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联系电话:0471-515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