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搜本站 搜索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

有诈!在呼和浩特已发现!警方提醒~

发布时间: 2023-12-2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一种新型诈骗手段在社区群众身边中悄然出现,引起了广大居民的广泛关注。


12月19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光明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反诈预警提示,上门对辖区内的赵女士进行当面反诈劝阻工作。


赵女士表示之前自己在未购买任何商品的情况下收到一封匿名快递,里面装着印有某知名网购平台标识的宣传卡片,上面写有“2023年终钜惠 2024跨年倒计时”等字样,卡片提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可参加领奖等优惠活动,扫描后提示需下载一款名为“优享物”的手机APP,殊不知这其实是诈骗团伙实施刷单返利类诈骗的工具,赵女士因轻信操作后落入圈套,向对方账户转了5000元,好在民警及时预警,避免了进一步的财产损失。


在近期的入户走访中,社区民警也陆续接到群众反映的收到类似快递的情况,光明路派出所迅速采取行动,通过社区微信群及时向广大群众发送预警信息,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这一新型刷单返利诈骗手段,以免上当受骗。同时民警还向群众普及了其他常见的诈骗手段,让大家充分了解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此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感谢点赞,表示会加强自我防范,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点击陌生链接、扫描陌生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蒙ICP备05003255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39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15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联系电话:0471-515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