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搜本站 搜索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

警方提醒:近期高发!针对家中老人!

发布时间: 2023-12-2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朋友可以“两肋插刀”

为家人更能“赴汤蹈火”

当你突然收到“他们”的紧急求助

你会毫不犹豫地转账吗?

无独有偶

12月6日上午

杏坛的欧大娘(化名)手机响起

对方称是其孙子的同学

其孙子把对方打伤

现在需要5万元赔偿

否则就要被抓起来


欧大娘的孙子在寄宿学校读书,一听是孙子出了事,年近70岁的她顿时慌了神,一边托同学安慰“孙子”,一边说自己现在去准备钱。“孙子的同学”告诉欧大娘,同学会到家里取钱,不要让父母知道,欧大娘一一答应。于是,欧大娘将几张银行卡一并带上,到附近银行取了5万元。刚到家,“孙子的同学”打来电话不断地催促,询问筹钱的情况,并定好上午12点,在欧大娘家附近,由同学来取钱。

正巧,欧大娘媳妇黎女士回到家,慌张的欧大娘立即将此事告知,黎女士觉得事情有可疑,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值班民警接警后,马上前往黎女士家中,因为“孙子的同学”一直在询问黎女士家位置,称其立马过来取钱,民警将计就计来一招“请君入瓮”,于是三人便在黎女士的家中外围进行布控,不一会儿,自称“孙子的同学”的男子就出现了,警辅人员立即当场将其控制。



此时,在外围的警力发现一辆小汽车在欧大娘家附近路边来回行驶,形迹可疑,于是立刻安排人员跟踪,直至跟着这辆小车开到路涌村耀龙路口停下,跟踪警力一并冲上前将驾驶人查获。


面对民警讯问,两名男子对合谋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原来他们二人此前获悉欧婆婆一家的情况,利用老年人爱孙心切、辨识能力差等特点,试探着冒充老年人的孙子的同学称其孙子在外面违法了需要理赔,向老人索要钱财。

目前

二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1

老年人遇到不明白的事不要急于做判断和决定,任何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的,都先跟子女沟通;

02

子女要多关心关爱老年人,要常与老年人沟通,多普及反诈知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

03

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蒙ICP备05003255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39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15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联系电话:0471-515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