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搜本站 搜索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全区警务动态
全区警务动态

【“两优一先”事迹展播】全区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8-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27人,积极分子3人。近年来,刑侦支队第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刑侦铁军。


党建引领铸平安品牌


刑侦第二党支部立足本职,将党建工作激发的活力和斗志投入各项公安实战工作,在实战中筑牢党建品牌。

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自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坚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工程。共收集、查办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2516件,群众满意线索1294件,满意率达70.2%。共打击处理涉黑涉恶团伙犯罪嫌疑人2000余人,破获多起刑事案件。其中,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7个,打掉公安厅认定恶势力犯罪集团24个,打掉涉恶团伙118个;先后与民政、市场监管、税务等12个部门建立了联合工作机制,持续保持了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

深入推进“云剑-2020”命案攻坚行动。自“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刑侦支队二支部全力推进命案攻坚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迅速成立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成立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呼伦贝尔市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梳理工作机制》、《呼伦贝尔市公安机关命案积案卷宗物证梳理工作机制》(试行),提出“4432”工作机制。2020年度共侦破命案积案35起,任务完成率140%,占积案存量10.9%,战果数据全区首位。


支部牵头助推“民生工程”


坚持党建带群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刑侦第二党支部与飞翔口腔医院党支部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参观呼伦贝尔警察博物馆、“警民共建和谐 关爱心理健康”等,让党员民警辅警接受思想的教育和精神的洗礼,激发奋进之力。

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加大打击力度,守好百姓钱袋子。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发势头,刑侦第二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入校园、电台、社区等,多次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同时加大公安机关对涉及电信诈骗类案件的打击力度,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开展“团圆”行动让“宝贝”回家。刑侦第二党支部把侦破拐卖儿童案件、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作为“团圆行动”三大重点。多次开展“团圆”行动宣传活动,并于近期,利用检验技术,协助侦破拐卖儿童案件1起,打响了自治区开展“团圆”行动的“第一枪”。

刑侦支队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部门努力创先争优、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促进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信息来源:平安内蒙古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蒙ICP备05003255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39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15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联系电话:0471-515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