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搜本站 搜索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全区警务动态
全区警务动态

“枫”“警”这边独好

发布时间: 2021-08-2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公安局响沙湾治安派出所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7月,共有党员6名。响沙湾治安派出所成立于2017年4月,所辖5A级景区响沙湾和3A级景区库布奇,辖区面积42平方公里,现有民警11人,2021年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达拉特旗公安局响沙湾治安派出所以创建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为工作目标,狠抓支部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实现了党的组织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和“一支部、一亮点、一品牌”的目标。

党支部与响沙湾公司党委联合开展“警企党建共建”工作,创新推出党建活动联办、“义警”机制联建、矛盾纠纷联调、阵地资源联享“四联共建机制”。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力创新、共同提高”的常态化机制,提高党建水平,构建响沙湾景区的治安防控网络,打造全国治安秩序一流的旅游景区。开展“党在我心中”每日一学、“手抄党章”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充分调动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目前“响沙湾义警”已有成员一百余人,共协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65起,帮助寻找走失人员5名,挽回各类经济损失合计约91万元。通过工作中发现的情况,主动帮扶了一名困难儿童,开展了落实户口、心理疏导、定期慰问等措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信息来源:平安内蒙古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蒙ICP备05003255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39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15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联系电话:0471-515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