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搜本站 搜索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全区警务动态
全区警务动态

内蒙古破获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缴获野生马鹿角逾60公斤

发布时间: 2021-09-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公安局获悉,办案民警于日前破获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涉案野生马鹿角逾60公斤。

办案民警查获的涉案野生马鹿角。(受访单位供图)

  克什克腾旗境内的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大,公园内时常能见到大群的野生马鹿,但在一些不法分子眼中,这却成了他们的“生财之道”。日前,克什克腾旗公安局黄岗梁森林公安派出所接到举报称,有人驾车在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的农村收购马鹿角。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部署并成功拦截可疑车辆,抓获犯罪嫌疑人尹某某、盖某某、冯某某,查获野生马鹿角逾60公斤。

案民警查获的涉案野生马鹿角。(受访单位供图)

  经过讯问,办案民警得知,安徽亳州的一名药材商人葛某有收购马鹿角的需求,得知此情况的尹某某认为是赚钱的机会,便联络盖某某、冯某某,商谈在农村收购马鹿角后转售牟利之事,他们一拍即合,但没想到收购马鹿角的第一天,就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安徽亳州的葛某得知有关情况后,于日前主动联系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公安局投案自首。

  办案民警提示,马鹿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马鹿角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广大群众一旦发现有关线索,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信息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蒙ICP备05003255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39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15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联系电话:0471-515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