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搜本站 搜索
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迷信“大仙” 男子被骗1800元

发布时间: 2021-08-2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7月31日下午4点左右,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十三敖包派出所转警,称辖区内一村民盖房过程中因听信“大仙”所言被骗1800元。

据被害人李某某描述,家里最近在盖房子,案发当天下午,一位男子主动来到李某某家,对李某某正在盖的房子各种夸奖和赞美,称这处房子位置极佳,风水极好,并送给李某某一串大钱,称这一物件开过光可以保李某某一家平安。

听了这名男子一番说辞后,李某某心花怒放,这名男子趁机向李某某索要“喜酒钱”,心情正好的李某某便答应给其1000元,觉得钱少的“大仙”向李某某提出要1800元的“喜酒钱”,李某某不好推辞,最终答应了这名男子的要求。男子离去后,冷静下来的李某某越想越觉得不对,便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经民警核实,行骗男子韩某某是安徽人,无业,主要靠卖风水摆件为生,7月底韩某某来到巴林左旗后,打着上门推荐风水摆件的幌子,花言巧语骗取对方的“喜酒钱”。而被忽悠后,心甘情愿掏钱的也不止李某某一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对其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在以封建迷信为手段的诈骗案件中,骗子经常以“算命、看相、看风水”等借口,利用人们“破财消灾”的侥幸心理,诈骗钱财。在日常生活中,广大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破除迷信思想,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与警方联系,切勿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信息来源:人民法治网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蒙ICP备05003255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39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15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联系电话:0471-515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