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搜本站 搜索
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创新“五个”小工程 提升群众大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9-2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分局立足工作实际,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护小康“五小工程”为抓手,扎实开展“执法为民”实践活动,助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破小案、安民心,提高群众安全感。分局紧紧围绕“破小案、安民心”,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紧盯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案件,深化应用新型技术手段,严厉打击各类关乎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为群众破小案、解民忧。截至8月底,打掉网络赌博窝点1个,破获盗窃案件102起,挽回群众损失405.27余万元。



办小事、得民心,提高群众认同感。东胜分局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点滴小事、细微之处入手,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聚焦“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优化服务窗口,简化办理流程,公开服务电话,开通24小时业务咨询热线,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对有特殊困难或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广服务,对学生、老人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对有特事、急事的群众则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截至目前,辖区各派出所已提供预约和上门服务20余次,开通“绿色通道”办理证照100多人次,得到了辖区群众普遍认可。

解小忧、聚民心,提高群众获得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服务职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力打造亲民公安、为民公安。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辖区各派出所联合社区等基层组织,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队伍,常态化组织社区民警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掌握辖区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创建共治共建新模式,全力为民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辖区各派出所已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11起,发放法制宣传资料8500多份,引导辖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帮小忙、暖民心,提高群众幸福感。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警务理念,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村组的帮扶行动,全力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今年以来,辖区各派出所成功处置护送老人回家、救助醉酒群众、帮助走失儿童寻找亲人等群众求助类警情1400余起,参与社区、村组帮扶行动20余次,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

护小康、赢民心,提高群众满意度。严格落实便民利企措施,积极推行“护校安园”警务,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检查140余次,组织校园安保技能培训安全防范演练11场次,督促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22处。同时,治安、刑侦、交管部门民警主动进村入户、进圈入微,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同步发力,开展“送法律、送安全、送防范”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交通、禁毒、反邪、防诈骗等各类宣传活动20余次,宣传注册“金钟罩"反诈骗预警平台24万余人,成功预警劝阻电诈案件500余起,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信息来源:平安内蒙古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蒙ICP备05003255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39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15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联系电话:0471-515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