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搜本站 搜索
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党徽闪耀 白征夜战 这样的“阿拉善温度”同样鼓舞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0-2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我们在核酸检测点,除了应对各种情况,执行防疫防控要求,最大的作用就是让群众安心。”阿拉善右旗支援警队民警说。

“看到有警察在现场陪着一起,我们就安心了。”等候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说。

10月19日凌晨1时起,阿拉善右旗公安局20名支援警力全部在额济纳旗核酸检测点上岗,480公里的连夜出征,争分夺秒,与时赛跑,警察“大白”用汗水书写“战疫答卷”。


党徽闪耀,

阻疫战吹响“我是共产党员”

集结号


20名出征民警辅警,其中16名就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是请战、是承诺、是行动。

“保证完成任务,保证带好队伍……”王清,支援警队领队,对外对内双重任务压肩,党龄23年。“不累,能坚持……”阿拉腾笋布尔,刚下一级勤务,又报名顶上出征任务,党龄18年。“孩子有他爸爸照顾……”爱敏,丢下2岁的女儿,第一个报名的女民警真的如愿以偿,党龄11年。

面对疫情,没有什么豪言壮语,看行动!


白征夜战,

保卫仗吹响“我是人民警察”

冲锋号


携手战“疫”,24小时连轴转忙不停,核酸检测点上,拉起警戒带,每一个民警,一天要走3万步,同样的温馨提示要说上千遍,换两到三套防护服,虽然气温下降了,但穿着防护服还是非常闷热,护目镜里全是雾气,手套、衣服、头发也会被汗水浸湿。

为了节约防护服,民警说“少喝水”“少上厕所”甚至是“不喝水”“不上厕所”成了必选项到必修课再到必杀技的一次次不习惯到习惯的修炼。换勤后,直吞喝水,百米冲刺上厕所,对大家来说,也逐渐习以为常。

不需要自责,保护好自己,是对保护好群众,也是对保护好家人的真正负责。



特殊执勤,

攻坚战场吹响“我们四海一家”

出征号


10月20日13时09分,支援警队许斌的嗓子已经有点沙哑了,可是还没等他解释,一位老人就把自己的检测名额让给了带小孩的母亲,说自己等下一轮吧,最后,还是一名年轻人硬是“争”着让出了自己的名额。许斌说,虽然大家都在等候,可是这样的一轮核酸检测中,像“带孩子的父母,带孙子的爷爷奶奶,一起来的老两口”让轮的现象并不是个例。这样的“中国温度”鼓舞着自己,刚刚去世一个月的父亲的教诲犹在耳畔。

20日下午2时,阿右旗公安支援警队轮休民警的“特殊执勤”操作同样温暖——给为了不浪费防护服“误餐”“误水”的医护人员站回服务岗,可是还有一位白衣妈妈道谢着赶回家给孩子喂奶……与子同袍,白衣卫士会在每次执勤后为警蓝卫士消毒杀菌……这样的“阿拉善温度”同样鼓舞人心!

天冷,心热。(文/图 阿拉善右旗公安局 石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信息来源:平安内蒙古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蒙ICP备05003255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39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哲里木路15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联系电话:0471-5153343